Sunday, July 20, 2008

[music]最後一次站在風舞台了嗎?



轉自Freddy的文章

「聽說明年野台不辦了?」

每年都會有朋友這樣問。尤其當他們偶爾看到網路上亂七八糟批評,
更會勸我們不要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的確,野台每年都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樂迷用不同的標準給著天馬行
空的評論,這個樂團太大咖太流行、那個樂團太小咖知名度不夠、這
個樂團我好愛你們怎麼沒有請到、日本視覺系化妝太濃日本妹太瘋狂
、重金屬好凶我不敢去石舞台、怎麼後搖團那麼多、白人對亞洲人有
種族歧視、這些團太台濁水溪公社好低級、野台可以請更大咖嗎門票
貴一點沒問題、野台可以便宜一點嗎不用請大咖啦….etc。

套句廣告詞,真是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

大咖有大咖的魅力,小咖也有小咖的迷人,後搖人走到石舞台也會感
到生氣勃勃,金屬人聽到後搖音牆也能觸發感動,台客、日本妹、白
人不都是可愛的搖滾人嗎?所以,這些心中各有盤算的樂迷們來到野
台開唱,野台客們沒有因為理念不同、喜好不同而互看不爽大打出手
,反而呈現一個讓人感動的搖滾烏托邦,一個屬於台灣,十四年的搖
滾烏托邦。我總覺得,野台雖然吃力,但是並非不討好啊!

因此,我們每年總是用力的想,怎樣讓這個烏托邦繼續下去,這是真
正頭大的問題;雖然頭大,也是一年挺過一年。

去年開始有風聲傳來,台北市政府對於圓山兒童育樂中心、足球場有
一些新的規劃,最新消息是,育樂中心在今年底左右就要關園,內部
設施可能面臨拆除,未來的使用模式尚未明朗。需要超過十五個月籌
備的野台開唱,到現在還不能開始規劃明年的內容,策展團隊們心中
開始焦慮。

「我們明年野台是不是不辦了?」 這個問題最近在策展團隊內討論
起來。我們只能考慮選擇暫停舉辦,不然就得尋找新場地。

想著想著,看到最近的熱門話題圍繞在股市,而其實我心中最精闢的
股市解盤,仍永遠停留在2003年野台開唱 風舞台的Rotten與黑狼的
股市說書。

去年我人在美國巡迴,心中卻還是掛念著野台開唱;今年,我一定要
用力踏盡圓山兒童育樂中心的每吋土地,爬上爬下氣喘噓噓,當個死
忠的樂迷,見證可能是最後一屆的圓山野台開唱。

我想要大聲的跟佛來敵說

野台不能不辦!!
這是搖滾樂迷心靈最後的寄託了!!
也是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千萬不能把他埋葬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