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借屍還魂的蘇花高速公路

最近我最關心的新聞就是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與否
劉揆拍版定案興建後又在下午反悔 改其名為蘇花高替代道路
以省道之形式取代高速公路 將會先開通南澳到和平段

雖然我對這不是很有研究 只能發表小小的看法
目前台灣熱門觀光景點幾乎假日萬頭鑽動
加上陸客來台觀光品質只會日益低落

蘇花高開通雖然能促進該地觀光 不過我相信台灣又將喪失一塊淨土
君不見雪遂開通後的宜蘭假日滿滿的觀光客就知道
宜蘭雖然變熱鬧了 觀光客更多了 但是少了點純樸的鄉村味了

花東在我心裡是純樸.安靜.漂亮的鄉村小姑娘
我不希望開通高速公路讓他成為都市的濃妝女
我寧可多坐一下火車 多開點山路到花蓮
也不要看到禮拜六早上一大堆車子從台北開到花蓮

希望新政府能夠多多事前計畫 一味的衝衝衝不是萬靈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