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bike]五分山





在爬山或是騎腳踏車這方面我有個奇怪的習慣
就是我不喜歡山爬一半 或者是想要騎的路線騎一半
這樣會讓我覺得很難過

所以皇帝殿走錯到北峰之後 我就很想從東峰入口進去
五寮尖一次沒爬完峭壁雄風 我也忍不住馬上在去爬一次
就像這次五分山一樣 一次沒有完成的路線 反而會讓我更有興趣

五分山雷達站雖不若大屯山氣象站一般有名
但也是個熱門景點 尤其是山頂上有簽到簿 吸引很多單車騎士來簽名

週末騎平溪石碇雙溪的人還真的不少
我們偷懶了一下把腳踏車載到平溪在出發
畢竟如果一趟騎下來五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五分山雷達站看起來雖然嚇人 不過標高約700m其實比不上百拉卡
而且坡度看起來很嚇人 其實約五六度左右而已 尤其過了74.5後
幾乎就是比耐力而已了

山頂的景色很不錯 可以眺望基隆港跟瑞芳一帶 還可以看基隆嶼等地方
不過這裡的頂點跟二子坪不太一樣 爬上來了人屈指可數
跟二子坪的人山人海真的很大的對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