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5,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6








一大早醒來不再留戀溫暖的被窩 東西趕快收拾一下 馬上要往下一個
目標啟程 鑑於昨天雞排的教訓 我們不敢再知本消費 早餐選擇在711
解決 在711吃早餐的時候遇到一群環島的車友 他們是逆時針騎的 從
新竹出發 稍微聊一下 才知道他們也是鄉民兼M版版友 還嘴泡說要把
我們的合照放在M01首頁 沒想到 他真的嘴泡了…

另外 還遇到一位山地人高手 他是知本人 也是愛騎單車的車友 他跟我
們分享很多他的旅程 包括環島 一次三橫 還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旅程
他雖然是強者不過人很客氣 後來還陪我們騎了一小段 真的很高興認識
他 另外也有個小插曲 當我們在自我介紹時 我跟修:我們是台北來的 別
團:我們是新竹來的 山地人(指著溫泉區)我是那邊來的 非常搞笑

離開知本 我們往太麻里 金崙那裡騎去 在金崙711也遇到一位強者老伯
騎著公路車 他說他早上從四重溪出發 九點多已經到金崙了 他預計要騎
到長濱 可以請各位去看看地圖 總共有多遠 不誇張 200公里一定有 看
著他離去的背影 熊熊看到”某某鐵人協會” 我不禁到抽了一口冷氣…

離開金崙後 我們遇到要在大武吃東西 這又是一個趕路無間道 中午的台
東熱到受不了 聽說還有焚風 我們孤單的騎在台九線省道上 兩旁幾乎沒
有店家及人煙 唯一的信念是稱到大武吃思樂冰 這大概又是個兩小時30
公里的旅程 中午騎車雖然是個煎熬 不過我這也是進步的時候 自從中午
在東部騎過車之後 我就不太怕台北的太陽了 雖然我在東部是騎的真的很幹

好撐歹撐終於到了大武 我們遇到位車友跟他一起吃中餐 他從台中出發
預計五天環島 很猛吧 重點是他昨天晚上還睡在路邊 他一天行程預計2
00km 而且是登山車 挖賽 真是個很猛很猛的強者 不過我想要是這樣環
島 只是走馬看花的經過各地 似乎少了些什麼 另外他也跟我們說前面有
兩位女生再騎車 已經到壽卡了 晚上要睡在旭海 應該是我們遇到的那兩位
他還特別強調其中有一位很正喔…XD這時我跟修斯大大騎車的動力又出現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馬上改變 晚上睡旭海 跟正妹同床短暫的休息後 我們下午
要挑戰這次旅程第二的抖上坡 南迴公路 雖然南迴標高約500多公尺 上坡
十多公里 跟一些強者路線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不過你不得不打南部的天氣
考慮進去 這一段修斯大大騎的比較辛苦 不只被工人嗆:年輕人腳力要練阿
還躺在路上說他要睡一下 還好我深明大意給他半水 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
還我一百罐水…

題外話 在我們吃中餐的時候 我叫了個招牌便當要價65元 一位原住民老闆
娘很好心的偷偷只算我們50元 然後說不要給其他人看到 我心理好感動 我
說我以後會介紹人來的 他就淡淡的說 你們還會來嗎?
我說:會的 這是我的真心話 只是我再去的時候 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

到了壽卡最高點附近遇到為老伯人很好 一直叫我們過去休息 然後開始聊天
老伯說他也有再騎車 50歲才開始騎 你想過東部的好玩的地方他都騎過了
包括大小鬼湖 南橫中橫等等 真是為熱血老伯阿 還很熱情的跟我們合照
說他也有玩相機 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看到他這樣 我開始想像我六十幾
歲的時候了 六十幾歲的我會是這麼樣的人 還有這樣運動的熱情嗎?還
有這樣的體力跟老伯一樣挑戰三橫嗎?我只希望我還有體力 牽著另一半的手
去台灣走透透而已

南迴的最高點有一個廢棄的房屋 門口是一個環島的留言版 每個人都有留下
自己的紀錄 到了這裡我超興奮的 趕快拿了張紙把想說的話寫一寫 也不知
道有多少人會看 也不知道寫了有什麼用 反正就像海之冰一樣 不知道多久以
後我會再回來這裡看 不管幾年以後 看到年輕的自己的留言應該會很感動吧
反正留言的內容就是叫大家來騎車阿 別龜在家裡當宅男了 畢竟現在是人生
只有一次的青春耶

過了壽卡轉線道199 就是我騎車生涯中最快樂的30分鐘了 在這30分鐘裡海拔
由600陡降到0 沿途風景超優美 車道完全在樹木的遮蔭下 完全沒有車 只有漂
亮的高山還有像明信片裡才出現的美景 讓你不喝啤酒也會醉 線道199榮獲我
本人票選台灣最美的線道!!

下滑到底有做漂亮的湖 有時候在雜誌上有看到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去記他 順順
的騎一下子就到旭海了 我們開始很變態的找哪一家民宿有單車正妹投宿 最後
發現了一家 果然有單車正妹投宿 不過也是非常的貴 竟然要價1200!! 堪稱這
次最貴的飯店 我們一時色欲薰心就住了 不過老闆娘人是蠻好的 雖然附的早餐
跟晚餐我覺得soso… 到了民宿我們晚餐和正妹同桌吃飯 這時才對他們有更深
入的瞭解 總之出來旅行的人都有說不完的故事阿 吃完飯後本來問他們要不要
打牌 不過他們要去泡旭海溫泉了 於是做罷 我們也去泡溫泉 是個簡單的大澡堂
沒什麼特別的 如果硬要跟知本比的話 不過那種原始簡單的感覺也不錯…

話說正妹們的腳力其實很猛的..他們騎濱海也騎蘇花 他們還繞去騎玉長公路
玩得點幾乎不輸任何環島的人 山線也玩海線也玩 重點是車齡都不到一個月
連女生都這麼有衝勁 讓我跟修斯大大不禁汗顏了一下

晚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不過隔天倒是要早起看日出 聽說旭海的日出很美 不
過老闆娘竟然說要早上四點半起床 天阿…

2 comments:

ADporter said...

正妹在哪裡啊!!沒圖沒真相!

Unknown said...

照片在相本的網站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