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music]Formoz Day1






晚上匆匆忙忙的趕到現場
沒有看到很多人 讓我有點驚訝
照以往的經驗野台可是萬頭鑽動 這讓我有點小小的吃驚一下
所以進場的速度還算不慢 雖然沒有看到NaturalQ
但好歹也讓我看到DearBear了

DearBear
這是我去年才認識的樂團
去年聽完他們的Live之後跑去買他們的專輯
出乎意料的好聽 而他們也順利的打響知名度
成為了一線的地下樂團
今年也從去年的石舞台移到風舞台
表演的內容還是一樣的讓人感動

胖虎
這是我同梯的樂團
去年的時候也是很晚表演 我累到沒有看胖虎就回去了
今年總算有機會來聽胖虎了
雖然說是Punk團體 但是卻不是讓人難以親近
取而代之的是平易近人的旋律 還有舞台的爆發力
想當年我同梯我還覺得他很內向 沒想到在舞台上完全是不一樣的人
而他的創作歌曲-給爺爺的歌 也讓我好感動

甜梅號
這算是今年野台的一大收穫
向來只有聽過CD的我 從來沒有聽過甜梅號的現場
現場跟專輯 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吉他手真是才華洋溢的人 他彈出來的旋律是如此的簡單
確實讓人映象深刻 每首歌的辨識度極高
每次那動聽的旋律又開始的時候 總讓我興奮不已
這印證了Thome Yorke說過個一句話
一段動聽的旋律 即使重複了十分鐘 依舊是讓人感動
後搖滾我聽的不多 但是甜梅號絕對有國際水準

光景消逝
我會認識他們 也是因為練習曲
沒錯 就是Eyes Contact
他們的曲風很難去歸類
不過卻是順暢的硬式搖滾

Mono
日本很有名的後搖團體
有個漂亮的Bass手 不過他們製造出來的音效卻是嚇死人的尖銳
或是有些類型的Post是這樣的 不過我的耳朵可受不了
或許他們有他迷人之處 只後排在甜梅號之後 高下立判

這次野台可以算是同袍之日
我遇到了三個當兵的同梯
一個是胖虎的主唱 特地跑去看他表演 發現他變了很多
不過還是一樣的可愛

還有新揚 聽他說了很多人要出國的事情
真是默默的為他祝福 而且她也帶了他的漂亮女友來野台呢

另一個就是一起聊過衝浪的blur
他現在還有在衝 身體練的壯得不得了
希望以後也有一起能去衝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