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bike]In East Taiwan Ep5




今天的行程比昨天就更簡單了 我們昨天已經多偷了10km左右
住到關山了 今天只要輕鬆騎到知本 輕輕鬆鬆泡完溫泉 看完
celtic電lakers 輕鬆寫意

出門前 發現有情有義的民宿老闆竟然幫我們把腳踏車搬到室內
不禁感覺東部人實在就甘心 出了住宿地方隨便找了加早餐店
解決 便輕鬆上路了 今天其實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鹿野遇到一位
很熱血的老伯 詳情之前的文章有寫就不再贅述了 也因為老伯
的關係我們時間上耽誤了一個多小時 所幸今天時間很充裕
中午簡單吃了個自助餐 雖然不是很繁榮的地方 但是自助餐便
宜好吃

自從花蓮離開市區好一陣子 我們再度回到大市區 台東市區
通常在市區我們都感覺非常的溫馨 除了補給十分充足外 我們的
額外嗜好就是買運動彩券 通常只有市區有賣 在台東雖然有看到
運彩專賣店 可是最近的手氣實在背到不行 加上沒有好的標的物
只能放棄

台東市感覺雖然不小 其實單車踩一踩一下就沒了 台東給我的感
覺就是簡單乾淨 整齊的街道 友善的人 還有緩慢的步調 是個很
不一樣的城市 我跟修斯造訪的第一個地方是卑南文物公園 其實
以前就很想來這裡看看文物 沒想到第一次來竟然是騎車 這裡雖
然說有些史前遺址 不過大部分的土地都是公園 有很大很漂亮的
公園 我們正要進去的時候 遇到幾位漂亮老師帶著一大群小朋友
進去公園座戶外遊戲 小朋友看到我們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
“你好~~””你們從哪裡來~~””那是你女朋友嗎(修斯:冏)”
…非常的天真可愛 這是台北所看不到的

拿著腳踏車我們也不方便進去參觀 也只能像觀光客一般的拍拍照
走人 到了市區的711 我們故意向正妹店員搭訕 意思性的問了一
下去知本的路 也買了思樂冰 正準備要走的時候 遇到了一對情侶
從南迴過來 正準備要騎上南橫 女生很開朗的跟我們聊天 男生倒
是很典型的高雄人 比較不會講話 自顧自的看著地圖 隨意的搭了
幾句 他們也是要去旅行三四天的 南橫+南迴用機車來騎我想應該
是輕鬆寫意 如果是腳踏車的話 對我而言是個很想達到但是應該會
很辛苦的夢想 跟他們道別之後 我們踏往去知本的路了 因為里程
數已經知道(約15km) 加上已經是下午了 氣溫不可能在熱了 所以
這一段我是全速衝刺 這一段是我騎的很開心的一段 這一趟旅程
其實有很多地方我會莫名其妙的騎的很快 我也不知道 一直在走
山線忽然轉到海線看到了久違的太平洋 我的內心好開心 心裡的一些
念頭 有些想通了 有些壓力想要釋放 我會莫名其妙的想要抽車 我
也不知道有什麼壓力 我可能還不懂真正的壓力是什麼 那時的我只
下大力的踩下踏板 去追上風的速度 去感覺太平洋的氣味 那種味道
會讓我更清醒一點 讓我忘記大腿的酸痛 全速15公里後 我到了知本
像我第一次到知本一樣 我們只是經過附近而已 就有店家跑來跟我們
搭訕 說要給我們便宜的價錢 反正我們也不清楚行情 加上老爺我們也
住不起 看到價錢也還ok 就決定了 後來給他們帶一帶 沒想到很巧的是!
我竟然住到我上一次住知本的飯店 沒錯 就是大二時候 也是一樣傻傻的
就住進去了 那時候跟326 couples 反正就是選最便宜的就對了 頓時
有種巧合的親切感 下午四點的知本有點冷清 修斯大大在欣賞的celltics
於是我繼續往上騎一點看看 我去了老爺酒店看看有錢人的享受 也去看了一
間很不錯的民宿 在網路上非常有名 不過價位也是很高的

晚上 我們漫步在知本老街 選了家看起來很乾淨的吵麵就吃了 這家炒麵大
碗也好吃 不過我們食量實在太大了 反正我們有吃宵夜的習慣 想說宵夜在戰
不過這裡的物價真的是超越台北了 修斯買了個雞排隨隨便便一個老伯炸的竟
然要賣60元 真是搞不懂 711真的是有他存在的價值

今晚到了知本 當然少不了溫泉了 知本溫泉是這趟泡下來感覺最舒服的溫泉
泡完之後皮膚滑滑嫩嫩的很舒服 不過可惜的是我們住的飯店大部分都是一堆
老先生太太住的 所以spa區跟泡湯區都是老太太 其實我跟修斯有點怕怕的
不太敢亂跑 看到一些池都是老太太我們就慌了 spa區不應該都是穿比基尼
的美女嗎?難不成美女止住老爺嗎?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鼓起勇氣泡spa區
事實證明這是正確的 修斯的大腿也充分得以休息

中間我們發生了一件蠻好笑的事情 我們本來要去泡湯前拿著一堆髒衣服去洗
總之有個地方有洗衣機 可以投幣 不過這間旅館爛斃了 兩台洗衣機 一台感覺
是壞掉了 我們錢怎麼塞都塞不進去 更別說洗了 另一台感覺不用投幣 不過像
是工作人員在用的 裡面還有幾件衣服 我們那時等的很賭爛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
可是等也不知道那人要多久才會來拿衣服 於是修斯大大很生氣的說:”碼的!!
我真的很討厭人家洗衣服放了就走ㄟ..凸……”後來他又補一句..”雖然我本來
也是要這麼做..”……幹這實在太好笑了 讓我笑了好幾天…

泡完湯洗完澡戰力全失 趕快的看完今日NBA後早早就寢 因為我們知道明天是很
累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