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bike]一切的一切都從一件PI的車褲開始






週六的白天本來應該有很多計畫的

計畫A 跟研究所朋友去海邊衝浪
畢竟這是夏天專屬的運動阿 今年夏天還沒下到第一道浪耶
考量:傷口還濕濕的不能碰水 加上朋友真的是太晚出發了
11點才從台北出發 衝完都不知道幾點了 放棄!

計畫B 跟衝浪認識的朋友去衝
打給在衝浪的朋友 他說他禮拜日才可以 冏
而且最近油錢好貴 要去就要玩夠本

計畫C 跟強哥去平溪騎單車 順便約師兄修斯
強哥有情有義打來邀去騎平溪
不過出發地點實在有點給他遠 在深坑
加上修斯跟師兄都不行

於是只能採取計畫D了
自己去汐平練車拍照 然後在平溪跟強哥會合

今天出門到處都是穿著吊嘎騎著摩托車的死大學生
載著穿著熱褲帶著大墨鏡的女朋友往海邊騎
仔細想想 今天是海洋音樂祭耶
我好像脫離去海洋音樂祭的年紀好久了
甚至連七月的第二週的敏感度都急速下降了

既然沒有約人 當然沒有趕路的理由
悠閒的踏在汐平的路上我覺得十分快樂
汐平是我覺得最被低估的單車道了
有別於陽明山的人山人海 汐平你可以享用一整個車道

騎不到十分鐘有個人從我前面超過去
下意識的想跟他一陣子看他有多強 沒想到仔細一看
他穿的竟然是我最近想買的PI車褲
於是我就騎過去跟他聊了一下關於車褲的事情
沒想到我們就這樣聊開了

通常山路要是有人聊天邊聊邊騎 你會忘記大部分的痛苦
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起單車的路線
這位大哥可是位準備要三橫的強者 為三橫做備戰
環島兩年前就幹過了 而且還環到綠島去喔
一日雙北而且還是從台北騎下去200多公里對他而言也騎過了
熱門路線風櫃嘴八拉卡跟走家裡後山一樣
當然還有騎過阿里山 聽說有連續五十的山路
聽到這心裡不禁佩服了一下

他說三橫去年就想走了 無奈去年夏天一直颱風
今年已經慢慢沒有去年的衝勁了
他說要就一次搞定 他說今年他在不騎 以後也不會再騎了
於是開始練車 預計九月出發

他說三橫之後要改騎那種休閒路段了
三橫大概是他最後一件瘋狂的事情了 恩 這句話我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一路溜達到平溪 平常騎的有點累的汐平今天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到達
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這位大哥目標要去福隆虧正妹
我晚上還要打球 想儲備點體力 就留在平溪拍拍照
就在這裡分開了
臨別前跟他要了個Email發現他是台電員工
這時我心想 要是Garnett考上會不會也到處騎車 ㄎㄎ

到了平溪 我拿出塵封有點久的相機出來拍照
話說自從最近比較常騎單車之後 相機已經慢慢的少拿了
相機跟單車是沒有辦法同時進行的休閒
我已經很少特地要拍好某個主題了 最近已經慢慢的變成旅遊拍了
實在有點內疚 既然到了平溪 把相機拿出來 專心的拍好幾個主題
不然實在太對不起相機了

在平溪拍了些主題 打了個電話給強哥 他們攻五分山還沒回來
怕下午下雨 就放棄跟他們吃午餐的計畫了
隨便吃了點東西 便踏上歸程

今日騎乘約50km
共有約20km的上坡
只能說是輕鬆路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