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雪山之行 (2)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離開觀賞日出的東峰 我們準備繼續往雪山山腰的369山莊繼續前進
下東峰到369這三公里 我想或許是這次山路裡最美好的一段
這一段路不同於哭坡的上切 這上東峰開始已經接近稜線
一路上並沒有陡坡 走起來十分舒服
並且 稜線的風景比起山下是漂亮的
玉山圓柏 劍竹 白木群還有不知名的紅樹
點綴著周圍的山脈 十分漂亮
沿途我們拍了很多照片 走著聊天著
不知不覺369山莊已經到了

369山莊是登山界的名山屋 是爬雪山的必經之地
坐落在雪山山腰的369山莊的景觀是美麗的
往前看是一片美麗的雲海
向後看是白木林及黑森林 還有隱身在雲海中的主峰
左右各是武陵四秀及中央尖山 環顧四週令人心曠神怡
尤其是看到品田斷崖那偉大的山型
總讓我訝異不已 希望能有一天能站在品田斷崖上大喊

而武陵四秀 雖然在視野上離我很近
但是到底什麼時候能真正的踏上山路 我不知道
那偉大的聖稜線 是多少登山客追求的目標阿

在369山莊做短暫的休息 我們準備再往黑森林去
我們在369再次卸除不必要的公器
只準備了簡單的糧食雨具及相機 準備以最快的速度來回
山友們告訴我們 看起來還沒這麼快要下雨 烏雲還壓不下來
或許我們可以能在雪山上有不錯的天氣

首先我們穿過劍竹林 然後到達黑森林的入口
黑森林是充滿著傳說與迷的一個地方
顧名思義 這是一個充斥著樹木的一塊地方
攏照在這片森林中 常常會迷路而找不到出口
聽說森林裡還會有黑熊出沒 更添加了一些傳說

走在黑森林中 我們的體力開始流失的很快
我借放了相機和水在賓哥的包包裡
理當要幫賓哥背一下包包的 沒想到我從黑森林開始背還沒走道出口
我已經氣喘如牛了 賓哥的包包真的很重
我打開來一看 天阿 怎麼還有睡袋 難不成賓哥要在山上睡覺?
我和賓哥輪流背了一陣子 終於受不了了 我做了個睿智的抉擇-丟包
我們必須開始保留不斷流失的體力 才有機或能夠攻頂

出了黑森林到了圈谷口 這時大家都累了
大家的臉色越來越差 天氣看起來是霧茫茫的一片
應該是沒有機會看到藍天白雲了
離雪山主峰只有一公里 我想說什麼都沒有人會放棄
最後的一公里真的是最終的考驗
坡度陡 風很大 溫度很低 舉步都有點困難
還好有美麗的圈谷風景陪著我們
霧中的圈谷更有股國畫中奇山異水的感覺
讓我不經感嘆起大自然的力量
終於在12點 我們到達雪山主峰
看到主峰的牌子 我想大家都非常興奮 雖然我們冷到只能躲在石頭後面
不過內心的感動是難以形容的 辛苦了這麼久 該來的還是來了
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 好不容易才又登上一座百岳
而且是台灣的次高峰 真的讓人很高興
我們輪流照了幾張後 便趕緊收拾心情 準備下山了
可以從照片看看每個人的表情 高興中 又帶點疲累
我想每個登山的人都是這樣吧

下山速度雖然快 但是這時候雨開始落了下來
再次進入黑森林 我們的體力更差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黑森林空氣較稀薄
加上景色都差不多 走著走著
我累到竟然產生很多幻覺 而且很想睡覺
我看到地上的石階 我都可以聯想成人的臉 動物的臉
看到特殊形狀的植物 我會感覺是一個人對我走過來
當我看到地上的樹葉 我竟然以為是都市裡的宣傳單
我的身體非常的累 但是我的大腦卻充滿著想像力
黑森林真的是奇怪的地方 不過我們不敢逗留
因為賓哥有了輕微的高山症 我得過高山症 我知道這痛苦
我們唯一能做的 是馬上降低海拔

彭彭和猴子走的很快 先回到369去煮泡麵了
我跟一路陪著賓哥走黑森林這段 雖然遠
但是起霧的黑森林卻像水墨畫般美麗
差不多在下午三點到了369 稍事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