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bike]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寄件者 1122北宜輕鬆泡湯行



雖然換了100psi的高壓胎 覺得是個輕鬆路線
不過騎到礁溪大腿還是不爭氣的酸了
今天冬天的第一次泡湯 就獻給礁溪了

本來這次騎車主角是滾貓的 因為他找到工作要來找我們騎車
加上可以跟他喝酒聊天 還不賴 所以選了北宜公路
不過沒想到他禮拜六都還要加班 加上修斯傷還沒好
所以只有PON+賓哥+強哥+剛毛賢伉儷了

每次約八點在捷運站 幾乎沒有一次會準時出發的
這次我小小的遲到十五分鐘 沒想到只有賓哥在
假日的新店車站總是車比遊客多
等著等著 強哥竟然騎公路車來了
強哥當兵後 就沒有什麼在看到了 難得有機會騎車
沒想到他竟然要騎公路車來電我

一如慣例 等剛毛一小時
跟剛毛打過照面後 我們就出發了

嚴格說起來 北宜是很輕鬆的路線 因為他的坡都不陡
嚴格講起來 只是兩個約20km的緩上坡而已
而且也不會太曝曬 也有補給站 實在說不上什麼困難路線

跟Ponpon.賓哥.強哥 邊騎邊聊天 不知不覺就到石碇了
石碇那我們小玩了一下壓車跟拍照
從石碇那可以看到筆架連峰 也就是我們上次飲恨的地方
筆架山峰看起來真的是很壯觀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挑戰
總之拍了些白吃的照片 等不到剛毛 我們就出發了

接下來很快就到了坪林 不過到坪林之前有個小城鎮
在湖旁邊 我很喜歡這裡 我拍了幾張照片回家HDR
還蠻漂亮的 不過少了腳架 總是有那麼一點點晃到

到了坪林11點 速度蠻快的 大家趕快進711買中餐吃
沒想到才把車架好 剛毛賢伉儷竟然到了
天阿 桃園隊真的是"有在騎" 隨隨便便就追上來了

總之 囫圇吞棗吃了些東西 還吃了剛媽媽的愛心豆乾後
繼續上路20km的緩上坡 下午的路總是特別難騎
大概是因為休息過 要再上路總是比較辛苦
不過下午天氣開始冷了 也開始飄雨了
彭彭有點小小落後 賓哥跟強哥在前面快的很
我因為怕冷 不想停車 所以也是狂踩 不小心就海放PON了

到了北宜界 這是我山路史上最快的一次
約20km的路只騎了一個小時 時速20km 有夠殺
等了約十分鐘彭彭來了 趕緊穿上外套
準備往雲霧中的九灣18拐出發

如同預料之中 一下降點高度 就發現宜蘭其實天氣大好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蘭陽平原跟龜山島 漂亮的很
可惜的是水氣還是太重 拍出來的照片還是霧霧的

到了礁溪 大家決定泡個溫泉吃個熱炒在悠閒回家
這似乎是個很棒的點子 我們去春和泡湯
雖然是裸湯 不過大家還是冷熱池交替泡泡的很爽
泡到皮膚都刺刺的就是有收縮了

泡完之後跑去吃大牌檔 便宜又大碗
吃了些海鮮還有糕渣 當地特產 很不賴
吃完後 悠哉悠哉的去搭首都客運回家
車上的我睡到不行 這個行程很充實 也是我很愛的行程
有運動到 有放鬆到 強哥都說他很開心了XD

今天本來想說騎高速胎可以很輕鬆的 沒想到最後在山路飆車
還是吃力的用大腿踩 下車之後覺得大腿不爭氣的酸了
看來再easy的路線還是有他可怕的地方

不過這種一天的充實行程 才是單車旅行的最高境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