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迎向黃金之路

寄件者 黃金之路_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

寄件者 黃金之路_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

寄件者 黃金之路_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

寄件者 黃金之路_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

寄件者 黃金之路_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


秋天 不知不覺的來了
要不是因為滿山的芒花 我還會以為現在依舊是夏天

秋天我很喜歡去賞芒花 我喜歡滿山飄逸芒花的感覺
記得以前去七星山看過整山的芒花 很喜歡那種感覺
這一次賞芒花的地方比較不一樣 是十分的五分山

平溪到十分附近的省道是我非常喜歡騎單車的地方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私房的景點
平溪是我認為台北最被低估的地方
平溪附近腹地廣大 有山可爬 有歷史 在多走一點也可以到海邊
平溪附近的省道人少車也少 騎單車在附近
似乎可以忘記一切煩惱

五分山 對單車族來說 並不是一座很好征服的山
你可以從很遠就看到五分山頂的氣象站睥睨一切的感覺
總共十公里的路程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我記得我跟修斯第一次來的時候飲恨在74km
這次路況熟了 其實並沒有那麼難騎
轉近氣象站的入口後 迎面而來的是滿山的芒花
芒花伴隨在公路兩側 隨風搖擺 煞是美麗
似乎是一條邁向黃金的公路
讓我不自覺得夠有動力望上騎

上坡的路上 五分山氣象站一下在前面 一下在左一下在右的
出現在我身邊 不變的是 我離他越來越近
蜿蜒向上的山路 加上絕佳的天氣
這次是我看過最美的五分山了

經過一番奮鬥終於到了山頂 不同於上次
這次並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美景才是這次旅程的重點
並沒有在山上停留太久 就決定下山了

一如往常 上山辛苦下山輕鬆
不消幾十分鐘 五分山氣象站又回到那遙遠天邊眺望著我了

2 comments:

Nirvna said...

view感覺很不錯的地方耶,但好像也沒有遮蔽,硬!

Unknown said...

很硬 不過我偷懶 從平溪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