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雪山之行 (3)

寄件者 1109史上最硬雪山行


再度回到369 我們已經是精疲力盡了
每次走到很累的時候 看到山屋總是很開心
尤其是聽到山屋的吵雜聊天聲音 我會感到特別高興

下午三點的山莊好不熱鬧 有著剛剛攻上來 準備明天要繼續上去的人
也有剛剛回來 準備稍做休息就要在往下走的山友
當然 我們屬於後者

感謝我們的前導部隊 PON和Monkey先下山煮熱開水和泡麵
我們得以馬上下山就可以喝到熱騰騰的飲料
趕快請賓哥先去山屋休息 我趕快準備些熱水 口糧及藥物給賓哥
高山症的症狀其實我很了解 我上一次嘉明湖的高山症幾乎要我的命了
這種感覺我永遠也忘不掉

先給賓哥吃了普拿疼 喝熱水暖暖胃後 賓哥的症狀已經舒緩很多了
我們這時才開始開心的吃起泡麵加蛋
在平地我是覺得沒有特別感覺 在山上吃起來感覺卻是特別不同
加上有大廚彭彭幫忙料理 不到十分鐘 大家都有熱騰騰的泡麵可以享用
稍微補充糧食跟飲水 我們準備繼續趕路了

眼看要下山的山友一隊一隊的離去
我們整理好行囊 穿上雨具 準備走回七卡山莊 也就是旅程的一開始

這時候的外面正下著雨 迢迢山路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還遠
剛離開七卡山莊時氣氛還不錯 有說也笑也走了好大一段
雖然路上到處是積水 雨也不停著下著
然而隨著天色越來越黑 我們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計劃在天黑前解決哭坡的目標看起來是沒辦法達到了
細雨配著寒風吹著臉頰及頭部 讓我們感到頭痛
全身都溼透了 背包也多了點重量 昏暗的高山是有著令人窒息的可怕
雖然頭燈可以看到四周的景物 但是黑暗的高山依然充滿著不確定的可怕
環顧四方 只有葉子上的水滴閃閃發光

雨依舊是不停的落下 我們只有一直往前走 雖然路跡明顯
不過仍有一小段路我們找不太到路 還好我們能迅速找到出路
不然在夜晚的高山迷路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一段路 我只記得我用頭燈照著地上 小心翼翼的走下山
周圍全是黑漆漆的一片 還有雨滴滴答答的聲音陪伴著我們

終於越過哭坡 我們回到七卡山莊 這時大家都累報了
山莊裡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好心的山友告訴我們趕快休息吃東西
我想因為我們的臉看起來都很賽吧 一直有山友跑來關心我們
還有一位看起來資深的山友
對我們說: 單攻雪山 我年輕時都不敢了 你們好厲害
我不太清楚是恭維還是? 總之 總算下山了

當然 我們在七卡也有訂山莊 不過我想沒有人想住七卡
一來山莊吵的睡不著 加上全身濕透的我們 只想有個熱水澡
這樣是支持我下山的動力

於是 休息不到20分鐘 背包上肩 繼續往登山口前進
還好這一段算是很平很好走的 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已經下到登山口了
趕快趕往民宿 卸下裝備 洗完熱水澡 吃完民宿老闆娘的愛心晚餐
一躺到床上 我就睡著了
這連續近20小時的急行軍行程 也告一段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