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士官學校的第一週

在新訓收假的那一天
我特地從台北坐車回嘉義
幫部隊掃掃地 跟弟兄們聊聊天
然後 在隔天 又再度回到了北部 桃園士校
在離開前 我看到宜鍵 穿著有點不太適合他的海陸衣服跟我揮手
臨走前跟其他要去步校的弟兄揮一揮手 我們下次台北再見

在去士校的路上
難免忐忑不安 又要在去一個新的環境了
到底那裡的長官怎麼樣 到底那裡的生活規定怎麼樣
我們都要重新適應
對我們是一個新的開始

士官學校 也就是陸軍高中
日前以正式改制為陸軍專科學校
也就是會收一些專科學生
校園非常非常的新 也非常非常的大
大概有57公頃左右
還有正在蓋的體育館跟室內室外游泳池
一個給高中生生活的地方 這裡未免太好了一點
走這這裡的校園 有點像在大學走著
這裡的景色有些像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雖然我不常在那裡走 只有偶而打球的時候才會進去
但是感覺卻是這麼的類似

到了我們的中隊
襪靠 我們竟然是一個女的中隊長
我們中隊長是一位空特教官過來的 聽說跳傘超過五百次
我們中隊上的幹部很少
一個中隊長跟兩個區隊長
其他都是實習幹部
很好的是 我們的中隊長跟區隊長人都非常的好
非常會為我們著想
也會許我們在那邊的身份特殊吧
我們穿迷彩服的在那裡並不常見
常常被人搭訕 " 聽說你們是政戰士官喔"
就連伙房兵都快要是我好朋友了

話又說回來了
我們中隊長跟區隊長只要沒事的話 都不會生氣也不會趕人
除非是十萬火急 跟新訓那裡比起來 耳根子真的清靜很多
另外 實習幹部呢
就是高中生或是專科生 要實習怎麼當幹部阿
所以會背綠色的帶子來帶我們
基本上 我們年紀比他們長個五六歲 在說也是個二兵
不過我們基於給小弟弟磨練的機會 我們都很乖乖的聽話
小弟弟有時候邊下口令還邊笑
感覺很青春洋溢的可愛阿

另外 這裡生活不得不提的就是伙食阿
這裡因為是學校 不得不顧及學生的肚子
所以菜好吃是一定的
重點是 兩旁有咖啡機 沙拉把可以隨時去取用
還有一個冰櫃專門放杜老爺 我幾乎每餐都去吃
另外你想吃麵可以自己去旁邊打但仔麵
只能說是應有盡有阿

另外這裡上課非常的自由
只要你不睡覺你做什麼都可以
我們上的課都還蠻酷的
"生涯規劃" "同理心" "狀況反映與處理" "部隊衛生" "個案討論"
基本上教官人都很好 都會說幾個部隊的笑話給我們聽聽
然後就開始哈拉
拉完就下課
想看自己的書時間非常多
上課可以看 下課可以看 晚上還有自習時間
我已經看完了好幾本小說了

不過硬要說缺點的話
因為我們人少
所以我們16個人有一半是打飯班 一半是打掃班XD
另外我們16個人要分站哨 幾乎兩三天要輪一次
雖然我們站哨可以看自己的書
不過對體力可是極大的考驗阿
另外就是 我們還不確定能放邀八
一切都要看長官心情阿X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love this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