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Perfume






在大學的時候 為了裝有水準去借了香水來看
卻老是擺在我書櫃上
最後也只草草的看了前三分之一而已

或許是我多少瞭解了故事的內容
我並不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我想這部片可說是獲得影評人跟影迷的空前期待
一來是年終沒有什麼大片可以期待
另外 徐四金的知名小說配上Tom Tykwer如此黃金般耀眼的組合

其實這本小說最大的創意是香水的製作過程
而電影預告把他弄得好像是一部恐怖驚聳片之類的
或許有些觀眾會因此而失望

另外
這部片影算是非常貼近原著
並且不管是考據 或是色調的掌握
都有一流的水準
但是當我看完以後 卻沒有看玩一部巨片的感覺
或許這種淡淡趕覺得電影還是我不能投入的

另外
我不得不為Tom Tykwer抱屈
巴黎我愛你的他 再短短五分鐘就可以做出嚇死人的影片
卻要他拍一部翻拍小說
完完全全抹殺了他天才般的創意
希望他能再繼續拍那些羅拉快跑或是Heaven般天馬行空的電影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