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18段巴黎的小故事
有男女間的感情
也有老夫老妻的危機
也有母親對兒子無盡的思念
縱使置入性行銷巴黎的意圖很明顯
但是不同導演拍出不同的片段
集中在兩個小時的電影中 卻能夠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光是這點就很不容易了

列出我覺得很特別的

馬黑區(Le Marais)

充滿浪漫的巴黎 隨時都有陷入熱戀的可能

就是一種感覺 我不知道你聽的懂聽不懂
我也不管你喜不喜歡我 我只是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
你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我們曾經很熟悉
你存在我心裡每分每刻 不斷的膨脹
也許你覺得很奇怪 但是如果我現在不跟你說的話
我怕我會後悔一輩子 我怕我再也看不到你

一位熱情的法國男生這樣的表達自己的感情
但是他不知道他面對的根本是不懂法文的美國青年

節日廣場(Place des fetes)

一段惆悵的小故事
男生是為停車場管理員 卻對女主角十分著迷
或許同為黑人的因素
然而女生總是不給男生機會
或許他想看看他的熱情可以到什麼地步
沒想到男生因此丟了工作
卻樂天的在路上彈著吉他
沒想到因此遭到不良份子刺殺
前來急救的是這位護士小姐
他重複了那句問題 "可以請你一起喝咖啡嗎?"
女生似乎沒有想起..
"你不記得我了嗎?"
女生終於想起 托人去買了咖啡
最後男生不治
女生雙手拿著咖啡 眼淚卻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聖丹尼斯(Faubourg Saint-Denis)

這段是最棒的
是香水導演.也是羅拉快跑的導演導的
迅速的口白 背景快速的移動所造成兩人變化的效果真是棒
一段莫名的邂逅
跟一段可能要消失的感情
都向詩一樣美好

拉丁區(Quartier Latin)

黃昏

兩個及將要離婚的老夫老妻
還能彼此調侃
其實是深愛著對方
卻要很坦然的接受事實
愛是不能理解但接受 男主角是這樣說的

第14區(14e arrondissement)

最樸實 但也是很棒的結局
一位美國婦女 長得十分不起眼
很勇敢的獨自到了巴黎
寫下他對巴黎的憧憬
跟他到巴黎的感覺
一個人靜靜的坐在14區吃三明治的感覺
卻是平實自然的 勝過一切物質享受

結尾
把這十八個故事串起來
這些華麗的故事都發生在浪漫的巴黎
讓我更瞭解巴黎的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