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士官學校的第三週

日子還是一樣這樣子過了
每天上課跟教官打打屁
教官冷掉的時候同學們就很有默契的舉手作顆球給教官繼續表演下去

下課我幾乎得了單槓強迫症了
我幾乎每天都要拉 只是覺得單兵是好好練身體的時機
都時選擇軍旅也是看準了可以天天拉單槓
因為我國中那時候練單槓
才短短一個月的我就有胸肌跟腹肌了
現在進度是一次練拉十下
希望結訓前可以拉到15下up

這禮拜看了兩部影片
一部是吳乙峰的生命 另一部是怒海潛將
後者雖然我之前就看過了 但是以前傻傻的也不懂軍中的制度跟階級
現在看完以後 確實有更深的瞭解
這部片也真有勵志的效果 有時候只要下定決心 往目標前進 都可以成功

另外
這禮拜我看完了兩本小說
一瞬之光 和 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後者雖然看了幾頁就覺得好像不是寫給我這年紀的人看的
但是我還是硬著頭皮把他看完了
大概是我太無聊了
我覺得他的主題性不太強 寫作也不夠高明 不太像是一本小說
不過最後面確實有感動到
前者 我永遠忘不了我站哨那天把他看完了
我在凌晨兩點把他看完 當時雖然是我的睡眠時間了
但是我內心還是很激動 我無法不去思考書中的內容
我足足翻了兩個小時多才睡著

或許是大家都帶了很多小說互相傳閱的關係
大家都變的很感性了
阿泰看完那些年之後 也在寫一些短篇
而我也因為一瞬之光而感動激動不已

當兵的日子雖然有點苦悶
但總是還有些事情可以讓我們繼續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