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bike] 內洞林道

寄件者 0131內洞林道會怕就好

寄件者 0131內洞林道會怕就好


新年九天唯一的單車活動 就是賓哥約的內洞林道
賓哥出發前一再強調是easy路線
我上網看看好像也還好 沒想到我們在最後還是崩潰了

內洞林道是從檢查哨旁邊的路在上去
不過因為道路崩塌或是環境管制等因素
是不准遊客進入的 我們在跟警察在三求情下仍然不得其門而入
於是我們採取了最原始的方式 就是從下面的山路高繞上去

寄件者 0131內洞林道會怕就好

高繞的路看起來非常的原始
就算是爬山我也沒爬過這麼原始的道路 更何況是扛車
在四人接力下 我們終於很辛苦很辛苦的把車扛上產業道路
不過也耗費了我們大半的體力 稍微休息一下便上路了

內洞林道是可以通往雲仙樂園 內洞森林遊樂區等等
沿著烏來的山上修過去的 景觀非常好 可以跳往烏來山系
沿路遮蔭的很好 偶而有陽光穿過葉子射入道路 非常漂亮
初段的路況算是不錯 小小碎石路 正是登山車最適合的路況

我們挑了一個有石頭可以當椅子 有水源的地方休息煮泡麵
雖然只是簡單的排骨雞麵 卻可以溫暖我的心
在野外吃泡麵的感覺 總是格外令我感到幸福

再度上路後 我們繼續往目標內洞森林遊樂區前進
沿路緩緩上坡考驗著大家的腳力
而路況也慢慢的越來越爛 由其實前一天的雨讓路面更加的濕滑

寄件者 0131內洞林道會怕就好

寄件者 0131內洞林道會怕就好

騎著騎著到了約10K的地方 出現了一個讓我們崩潰的景象
就是這裡有一個超大的坍方 一個超大的崩壁
看到這個崩壁的時候 大家整個快要崩潰了
我可不想再騎原路回去 因為剛剛下坡下的很happy
加上這樣就原路折返 實在是太可惜了

這時英勇的賓哥 自願下去探路 下切約50公尺在上去
看賓哥走的輕鬆 不過對於要扛車的我們 可是很麻煩阿
上崩壁最大的困難是 根本沒有可以拉的繩子
石頭還沒有穩定 隨時都有可能繼續崩塌
憑著過人的毅力 我們連人帶車還是到了對岸
雖然很辛苦 不過很有off road的精神 我喜歡這種感覺

過了崩壁 再騎約半小時 到了內洞森林遊樂區的登山步道
也是在登山客的讚嘆聲中邊騎邊扛的下山
下山後不忘去買烤肉串跟香腸 這時候五點半
烏來老街充滿著觀光客 吃完烤肉
騎回開車的地方 結束今天內洞的極限之旅
雖然很累 不過很好玩 新年單車XC第一炮 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