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travel] 花蓮台東三日遊(1)

寄件者 0125台東花蓮with family

寄件者 0125台東花蓮with family

寄件者 0125台東花蓮with family


小年夜那天 家人整理一下行程便驅車前往花東
那個爸媽很想去看看的地方
一大早六點多起床 車已經開始多了 還好的是出發的早
雖然車多 但不至於塞車 蘇花公路雖然難開
但我畢竟不是第一次開了 一轉眼 才十點多已經在花蓮市中心了

太早到花蓮 吉村壽司都還沒開呢 只好吃他旁邊的早餐店
爸媽對於這種台中式的早餐店及花蓮冬粉感到新奇
吃飽之後 往第一個景點瓦拉米步道前進

瓦拉米步道隸屬於玉山國家公園
從花蓮的南安上去 可以從南安 佳心一路上到玉山
不過我們可沒有這麼好的腳力
從登山口還爬不到佳心就氣喘如牛了
不過看到漂亮的山谷 還有美麗的兩個山風吊橋
看完美景之後就打道回程了 跟家人運動 適可而止 意思到就好

接下來就到玉里大街逛逛
買了有名的羊羹 還有買了傳說中的彩券行
雖然沒吃到玉里麵 不過回瑞穗還是可以吃涂媽媽肉粽
還有我最喜歡的綠茶肉圓的湯麵
晚上還去泡了瑞穗溫泉 是一家新開的"東岡秀陵"
裝潢的很漂亮 不過設備竟然比虎爺還不如 浪費了我的錢
不過在冷冷的天氣泡著溫泉真是一大享受
回到家以後也不感到冷 這是泡溫泉最好玩的地方

ps
花東到處開滿了油菜花
我記得我第一次玩花蓮的時候 民宿的老闆跟我說
一二月一定要來花蓮 花蓮開滿了黃色的油菜花喔
果然跟他說的一樣 黃黃一片的油菜花 煞是浪漫
不過他沒有跟我說 漂亮的油菜花 只是農夫施肥的工具
到了春天 他就會被推平在土裡當作肥料 守護的稻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