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0404黑色部落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的路程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遠
巨木林步道也絕對比你想像中的長
甚至連司馬庫斯本身都跟我想樣的不太一樣呢

1979年才有電力供電 1995年才有對外交通
司馬庫斯也因此得到黑色部落的封號
他們的祖先馬庫斯從泰雅族所在地南投千里迢迢跑到新竹尖石生根
目前戶數27戶 總共不過一百三十多人

清明節連續假期 車流量還真的很大
第一次從台北到新竹要開快三個小時 真的很誇張
司馬庫斯是從尖石上去的一個深山裡
這樣講好像沒多遠 其實是有六十公里的山路
而且山路很不好開!有很多碎石路段 單線會車路段
還有起霧路段 陡坡路段等等 一再地考驗我的開車技術

千里迢迢的到了司馬庫斯 還好趕的上部落導覽
聽了一些關於他們的歷史
晚上則是在當地用餐 吃的也算是普通的山菜 神奇的是竟然是大學生端盤子
吃完晚餐走去教堂那晃晃 長老正好在分享歷史
還有部落的年輕人唱歌給大家聽 我們沒有聽完就離開了
明天還有巨木林道等著我們

司馬庫斯的晚上沒有想像中的冷
照例我們還是打了一下橋牌 中正高中校友隊 vs 丁eter和修斯
差點又司馬庫斯大屠殺了 晚上去外面走走
發現竟然有滿天星斗 上一次看到滿天星斗大概是前幾年去墾丁的時候吧
雖然沒有那次這麼震撼 不過還是讓我一猶未盡的看了好幾眼才走

隔天起個大早 其實也沒有睡的很好
2000塊的房間竟然擠的讓我睡不好 我連翻身的很困難
不過出來玩其實也很少睡的好過 趕快梳洗一下準備要去巨木林道

到了餐廳 竟然已經有很多人在吃早餐了
當天的天氣明顯比昨天好很多 看著才綱要發亮的天空心情非常的好
好的天氣是拍好照片的第一條件 今天應該可以滿載而歸吧 我想

巨木林道中有九棵神木 其中一棵最大的叫做老爺爺
有兩千五百多歲 需要十幾個才能環抱起來
而且他的形狀也很特別 很像一個雙手舉起的巨人
讓我想起魔戒的樹人 或是魔獸爭霸

巨木林道單程五公里 雖然算是平路 但是也是略有起伏
我們七點半出發 竟然十二點半才回來
雖然中間有打牌吃東西拍照 不過還真的蠻遠的
走到腿有酸到的感覺了
不過林道的遮蔽相當好 幾乎曬不太到什麼太陽
很舒服的森林浴 而且看到很多奇奇怪怪五顏六色的植物
也拍了很多很喜歡的照片

司馬庫斯很多人說是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很高興我能在年輕時就來過了
雖然之後再造訪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不過這裡的景色會長存我腦海中的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ethanfat/04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