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年齡與心態



年紀大一定就是老嗎? 年紀小就一定是年輕嗎?
我覺得不然
覺得自己老不老真正的因素是自己的心態跟體力

如果一個人六十歲 但是他每天可以爬山跑步游泳
跟一個四十歲的人 但是光爬樓梯就氣喘如牛的
你覺得誰是老 誰又是年輕?

最近在跟朋友討論年齡與心態的問題
過了25歲 開始坐辦公室以後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自己體力大不如前了
以前可以熬夜打電動 白天上課 晚上打球
一天當兩天用 現在光下班就累攤了

我個人覺得 不要讓自己覺得自己老的最重要的兩個因素
體力跟年輕人的衝勁
不要老是把自己老了掛在嘴邊 想到什麼就去做
想要爬山就爬山 想要騎車就騎車 想要打球就打球
不要把年紀掛在嘴上 只要有能夠負荷的體力
我相信你的身體狀況絕對可以保持在最佳狀況的

記得六月環島前 我作息很不正常 體力非常差
環島第一天爬北宜 整個快要死掉 沒有這麼累過
不過環島旅行有如到吃甘蔗般 我的體力越操越好
到回來的時候 體力正值顛峰 感覺做什麼都可以
連去騎個烏來都可以不休息直接來回

後來為了維持環島的體力 持續的跑步 爬山 打球
雖然跟大學時候不能比 不過偶而熬夜還不成問題

一篇沒什麼內容的文章
與大家共勉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