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我的登山路



時隔兩年 我又要上山了
記得兩年前我從嘉明湖下來
英明的決定半年內不要找我爬山 沒想到這一拖
兩年又過去了 中間雖然有去爬了合歡群峰
不過在登山界中這些只是四獸山一般的郊山而已

我真的想不太起來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爬山了
在高雄的時候從來沒有去爬過山
只記得我跟修斯大大約好要去爬玉山八通關
從大二講到大四 不是颱風就是沒有山莊
還記得有一次參加山野社活動
爬之前要先去操場跑5000 那時候體力還不是很好
很更的跑完五千公尺 可惜大學沒有機會上高山
沒想到之後也很少有時間在去安排玉山的行程了

回台北之後開始喜歡爬郊山
或許台北的郊山比較多 蠻喜歡週末運動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喜歡戶外拍照 爬山可以順便攝影
總之 不知不覺 也幾乎把台北有名的山都爬過了

兩年前上了嘉明湖 真的是我這輩子最極限的一次
完全沒有高山經驗的我 竟然第一次就挑戰嘉明湖
而且是在嚴重高山症的情況下完成
山上的美景無暇欣賞 也沒有拍多少照片
算是很遺憾的地方

這次去雪山希望能順順利利 有個好天氣
希望能帶回來更多好看的照片
也希望有個難忘的高山之旅
也希望雪山只是百岳的一個開端
三十歲以前的十座百岳 我還想完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