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hike]筆架連峰未完













又再一次想要挑戰筆架連峰了
這次雖然我們做了功課 可惜還是稍嫌不足
如同我爬郊山的寶貴經驗
對於不熟的山路
縱使是功課作的再好 也沒有辦法第一次就可以爬得很順利
很多地方 是用雙腳走過之後 才會有感覺的

約了七點四十五在木柵站 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坐捷運比騎車快了
木柵線的速度遠超乎我的想像 我竟然三十五分搭上捷運南京東路
五十分出現在木柵 讓我這不常坐捷運的人感到很驚訝
巧合的是 我跟一路坐的是同一般車 可惜是隔壁車廂

下車之後 我們開始等公車666 前往登山口
可惜小弟實在不應該 竟然記錯登山口 原本要做到石碇國小的
竟然做到深坑就下車 吃完早餐
一問修斯之下才知道我們離登山口還很遠呢
趕快在攔了量公車 經過一番波折後 終於到了石碇登山口
補充了些糧食後 趕緊準備上山了

往石碇國小走到登山口並不遠
約半公里的柏油路 登山口上面寫到筆架山6.1km約3小時
看起來是很easy的路線 於是我們出發了
這時候已經約十點了

才爬不到十分鐘 我們頭頂的烏雲開始籠罩我們 給我們一個下馬威
雨不停落下 這時候我們開始考慮要不要往前走了
我們沒有帶雨具 這時候撤退還來得及
不過台北明明就是好天氣 這樣實在不太甘心
還好在我們猶豫的時候 天空開了片藍天 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
開始就折返不是我們的風格 既然千辛萬苦的來了 實在沒有理由這樣放棄

下過雨的樹葉反射太陽的光亮 讓整個樹林閃閃發光 甚是美麗
上去的路其實蠻不好走的 有五寮尖的感覺 不過路跡更明顯點
我們一心想往稜線走去 聽說筆架的稜線是很美的
經過一番掙扎 我們依序到了西子帽岩跟炙子頭山

這炙子頭山遇到的山友 他們從二格山出發
他們說在走過去還要在三個多小時
這時候我們有點慌了
其實大加的糧食跟水不算充足 體力也不太夠
我們打牌跟吃東西浪費太多時間了
晚上還有兄弟隊辣妞 說什麼都要捧場一下
所以我們決定下深坑吃豆腐
把筆架跟二格留到下次 讓我們還有再次造訪的理由

下山的路並不算好走
下山之後還有柏油路無間道等的我們
其實真正到了深坑老街約是五點的事情了
這時候才是我們要吃午餐呢
還好我們選了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廳大飽口福
才悠閒悠閒的坐公車回到捷運木柵站

這次沒有喝到綠豆湯雖然有點遺憾
不過我們比上次更瞭解路況了
我和彭彭研究了三條路線了
1. 二格下草楠
2. 筆架直下北宜
3. linda+阿柔洋下深坑
三條路各有特色 帶我們下次準備好之後
再來造訪這未完成的筆架連峰吧

週日的運動我覺得適可而止就好
留點時間回家收拾心情 是我覺得最適合週日晚上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