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hike] 原來這麼硬的草嶺桃源行








賓哥說 : 亮哥的行程都很硬..

寶貴的三天連假理論上來說是爬山的好季節
沒想到討人厭的颱風帶來了東北季風
黃金的三天連假幾乎是飯店間間客滿
連山屋也是一樣
我們的行程也因天氣與人群
從雪山到志佳陽
從松籮加羅到草嶺桃源
原本想應該是越換越簡單
沒想到桃源還是一樣的很硬很硬阿..

這次出去的大部分都是要一起去爬雪山的朋友
剛好可以練一練高山腳力 順便認識朋友 非常剛好

七點半坐上往貢寮的火車
沒有買到位子是預料之中 站了一個小時也到貢寮了
到了貢寮沒想到竟然開始下起雨了 真的是非常掃興
所以老天在我們吃完早餐後停雨了 我們才能繼續前進

草嶺之前走過 算是很輕鬆簡單的路線
之前看地圖桃源谷好像再多四五公里 加上我之前去覺得景觀很棒
所以就傻傻的去了
沒想到竟然是要多走十公里的山路 而且比較陡 ==

過了大里後 整個天空很不給面子的開始下雨了
而且是很大很大的颱風雨 而我們走了一半 騎虎難下 只能繼續前行
而且 我們很慘的是斷水斷糧了
我帶的糧食不太夠 我們的水更不夠 事後想想 其實蠻危險的

在大雨大霧之中 我們沒有辦法好好欣賞桃源谷和龜山島的美麗
只有不斷的前進 鞋子 衣服不斷進水
這時除了體力 更考驗著耐力

還好我們也趕在太陽下山前走完最難走的一段
下雨過後的階梯非常難走 很容易滑
下山都已經是六點多的事情了
我們一共爬了約八個小時的山路

我們在大溪漁港用完晚餐 還去逛了下魚市
在散步道車站去等火車 順便打牌
最後回台北已經11點半了
我的小腿酸到現在 真的很操
為什麼原本應該是很簡單的行程被我們走道這麼硬呢?


最後 有個小插曲要說
吃飯的時候發現賓哥被水窒攻擊 我馬上去廚房拿鹽灑
看到水窒掙扎吐血的的樣子 我竟然有種快感
第一次殺死水窒
不過之後我就有報應了
另一隻水窒吸我的腳吸飽了正要走被我發現
可惜我沒有親自手刃他
下次爬山要帶鹽巴 幹掉水窒的感覺 很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