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七.合碩皮卡秋

這次面試離上一次面試有一陣子了
中間隔一個跨年 想說好好放鬆一下
加上之前腸胃炎真的並的很重 所以這次算第二階段的第一間

關渡的皮卡秋 聽說80%左右的研發人員都已經轉到這了
新大樓在舊大樓的隔壁一點路 在關渡醫院對面
不過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找不太到大門怎麼走
稍微繞了一下 新建築物的氣勢也輸總部好多
感覺這裡是工廠 總部是門面的感覺
A公司就一家公司作落在這裡 旁邊也沒有餐廳等等
感覺真的是荒涼到不行 實在很難想像全台灣PC產業的極大產值從這裡產出
也很能想像這裡其實容納了上萬人在工作

聽人說華碩正妹蠻多的 走在路上還真的看到不少
不過我認識在華碩工作的有兩個 就一個是正妹
看來此話所言不假

不過皮卡秋的總機小姐看起來就很屌的樣子
跟其他公司親切的態度完全不同
可能是因為不是總部不會面對客人吧

去面試一個NB部門作系統(RF)整合的
感覺是一個新成立的Team 人非常客氣
稍微問我一下問題 就開始很熱心的介紹部門
而且我什麼都沒問 他就介紹的差不多了
部門主要是作以後NB通訊系統的整合 UWB WIMAX等等等
還說此team工作氣氛很好 會互相cover 都很年輕
而且多次強調比華碩其他部門輕鬆人性化 也說主管很挺他們等等
面試的感覺是挺不錯的 還跟我聊我家附近的餐廳耶

後來面試完 跟研究所實驗室在華碩工作的朋友聊天
好久沒看到他了 他也轉到皮卡秋了 他們部門是NB的部門
聽他說是真的不錯賺 不過最近有越來越摳的趨勢
加上代工分家 未來很難說
他也指點我蠻多工作的方向阿 讓我獲益蠻多的
他說大公司有很多好處等等 也說蠻希望我來皮卡秋的
這樣可以一起打球等等 我也請他幫我問看看部門狀況等等
不過最後我也沒去皮卡秋了
跟我那位期待一起打球的朋友 也無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