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Cape No.7







rate 84/100

海角七號所掀起的國片旋風
我想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光是從批踢踢討論區一千五百多的討論
加上博客來1000張套票在五分中內賣完
可想而知這股愛情旋風已經席捲台灣了

故事的主軸十分簡單
男主角不喜歡台北的生活 跑到恆春
無巧不巧的需要組一個樂團表演
總之就集合了一些三教九流要表演
當然這總組合也氣壞了經紀人女主角
怎麼樣 聽起來很像Linda Linda的型態吧
不過不同於Linda的清新風格
海角七號有更濃的台灣味

其他瑣碎的就不說了
我就先說我不滿意的地方好了
1.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Aga在氣什麼
有點為了耍酷而生氣的感覺 實在讓人不舒服
和女主角有了進一步關係後 竟然就變的溫馴得不得了
這是什麼邏輯阿?
2.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模式是我從來沒看過的
從來沒有好聲好氣的講過半句話
竟然在一夜之間有了感覺
沒有情愫的產生 沒有刻苦銘心的過程
連最後的擁抱後表白都顯的矯情做作了
我看完以後只想問導演"魏德聖 你有談過戀愛嗎?"
3.支線實在太多了
幾乎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這樣不是不好
只是太散了 反而沒有深入的感覺
我深深覺得馬念先這角色可以不要
只要好好的focus幾個焦點 好好交代 我覺得會很棒
4.神話樂團
竟然可以再這麼短暫的兩個禮拜
還有這麼多狀況下 還可以表演的這麼成功
不過這是電影 這點小缺點還ok
5.那穿插在其中的七段情書立意很好
可惜完全表現不出那種感覺
反而跟現代的劇情顯的格格不入
聽說特校錢全雜在這 我覺得報酬率非常低
這幾段可有可無的信 竟然要花這麼多錢 天阿
6.梁文音 林曉陪 馬念先的角色 實在不提也罷..

說完不好的 也說說好的
1.女主角.小應.茂伯
是這部片演得很好的三個人
尤其是茂伯那冷面笑匠的功力 為全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真的覺得有幾段很好笑 全場也笑開了
女主角田中千繪也是很會演戲的人 尤其是酒醉 或是生氣的情緒
都能很完整的呈現 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2.導演魏德聖處理風景光線的地方處理得很好
整個恆春的每還有海洋的壯麗都一覽無遺
尤其是有些帶到天空與人臉的景象 竟然是如此的協調
不得不佩服導演跟攝影的用心
3.全片實在是很幽默的國片 很多地方真的讓觀眾會心一笑
而且並不是那種低級的笑點
4.最後上台表演的爆發力為全片後段做了很棒的收尾
將觀眾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連我都不由的熱血起來了!
最後的男孩遇見野玫瑰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後 以一部國片 一位第一次拍片的導演
這部片是非常不容易的 也值得大家去電影院看
不過以進軍奧斯卡外語片來說
我只能說還有很大的距離
不過我相信魏德聖未來的電影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1 comment:

ADporter said...

接著來看冏男孩吧!!
應該比海角七號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