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bike]北橫崩潰之行



















這次北橫行程 套句強者我強哥的話
"亮哥 這次辦的北橫行程夠硬 不過我喜歡!"
不過我真的很想跟他說 其實我也真的不想阿

老實說我真的一直都太小看北橫了
看著版上文章到處都是一路雙北的大大
讓我誤以為我們不要求多 一日北橫應該是ok的
我一直認為北橫只是北宜的加強版而已
加上高度圖 我們上大屯就一千了 北橫才一千三 照理是ok的
這一切的一切 就在我們上山之後 讓我完全的不這麼認為了

禮拜四非常興奮的把行李收了一下
去了幾次長途旅行 包包裡要裝的東西幾乎都已經是理所當然了
其實都是那幾樣固定的裝備 不夠在道路上買吧
不過單眼相機倒是讓我掙扎很久 多了七百克的重量雖然看似輕鬆
不過在你上坡的時候 卻如同有兩倍的行李在拉你
但是我這次很慶幸我有帶相機 所以辛苦都在看到照片後感到值得了

禮拜五 修斯大大先行下到桃園 我跟師兄決定作第一班的亞聯到桃園
修斯大大說 剛毛一到就問他:修斯 崩潰兩個字會寫吧??
這種嘴炮口氣果然是剛毛作風 聽說他還跑去打球了呢

禮拜五興奮的也有點睡不太著 翻來覆去11點半才睡
隔天四點半還要起床呢!

五點出門 天色已經亮了 外面有很多人在運動了
到了亞聯的停車站 很好心的司機讓我上車 還答應讓師兄把車扛上去
真的超有人情味的 雖然他後來被剪票小姐罵了
不過我相信他也會因為做了件好事而開心一整天吧

不過一大早就發生一個小插曲 那就是師兄鎖前輪的螺絲掉了
我們一大早在六點半的龍潭竟然找起修車店了
想當然爾是沒有的 所以我們去車廠到處撿螺帽
沒想到運氣很好的我們 竟然還真的找到剛好的螺帽
可以撐就好 雖然拖了快一個小時 不過還是要趕快上路了

從大溪到羅浮除了一開始的陡上半公里外
其他都是輕鬆寫意的緩上坡 不過修斯大大竟然上吐下泄
不知道剛毛到底給他吃了什麼..

到了羅浮萊爾富 我們跟強哥會合 而且也看到一個很正的人妻
這人妻不僅臉蛋漂亮 腿超白 而且褲子超短
而我們這一趟的旅程 也跟他們脫不了關係

我會注意到他 是因為他很白而且褲子很短
強哥會注意到他 是因為強哥一超他車 他馬上就超回來
斯可忍 熟不可忍!

其實北宜前段到巴陵附近是風景好且有樹蔭的
到了巴陵大橋當然也是不免俗的拍幾張照了
而且在路上還吃了據說有名的蝦餅跟臭豆腐
以山上的標準來說 還真的蠻好吃的呢

說到這 稍微來介紹一下這次長征的12壯士
我們台北三位-師兄 修斯 我
桃園幫 : 剛毛 美珍 小白和女友 還有另一問騎很快的人
強哥幫 : 強哥 賓哥 鐵人偉哥還有小春!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的是 小白的女朋友是第一次騎長途腳踏車
而且騎的是爛Yukon還沒換胎喔
竟然能騎到巴陵不下馬 牽的也順利走完北橫全程 真的讓我感到很驚訝
想當年我第一次騎單車 連烏來的上不去耶
另一位美珍 不只買了一萬七的新車M0
聽他說還每兩天去騎一小時 第一次長途騎北宜
第二次就衝北橫 桃園幫真的地靈人傑阿!!

在巴陵當然是要吃吃喝喝的 過了巴陵 不只要陡上六百公尺
而且一直到明池才有補給跟糧食 雖然我覺得我早上吃夠多東西了
我帶的乾糧一個上午就KO了
不過我還是硬撐吃了個炒飯順便喝了個可樂
酒足飯飽後 決定挑戰巴陵到明池這段陡坡了

其實 嚴格講起來 北橫不陡 他只是長了點
坡度雖然都在許可範圍內 不過這麼長的上坡
實在騎的有點慌了 根本不知道要上的什麼時候
這時候大家開始陸陸續續的下馬推車了
其實推車真的會推上癮的 不過兩位女生上來真的辛苦他們了
保留體力再戰才是正確的 後來真的有很壯觀的場面
就是一群人推車XD

死撐活撐終於被我們撐到最高點
在這裡不免俗的要買個拉拉山水密桃來吃看看
不虧是流過汗水才得到的水密桃 吃起來還真的甜呢

最高點在下一小段再上明池 北橫就差不多要破解了
其實到後段真的靠意志力在撐了
每個人真的都騎的很ㄍ一ㄥ 不知道到底還有多少上坡
也不知道體力要保留多少 好不容易到明池
明池是個中年起霧的地方 算在北橫的至高點

之後就是一整個約二十公里的下坡一洩千里
不過這裡也發生個小插曲 之前的人妻跟她老公在下坡摔車了
雖然沒有很嚴重 但是我們很有情有義的幫他們處理傷口
還幫他們攔車 攔完車 那輛車的司機還送我們一帶水密桃
二話不說 喀完了在上路!!

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 所以我們下山已經約末七點了
要趕路要羅東還有一兩個小時的路段
我們必須摸黑在晚上的省道騎車到羅東
可怕歸可怕 不過這真的是很讚的體驗
一群人12輛車 在省道上互相cover 互相報路況
昏暗的省道上 只有我們的車頭燈還有月光
這種夜騎我想是很多人沒有的經驗吧

到了三星 雨不爭氣的下了起來
還好是短暫雨 而且我們該慶幸在山上沒有下雨
雨還好一下就停 我們才能趕快到羅東我們住的地方

到了民宿已經約莫九點半 大夥趕快洗個澡 到樓下快炒店吃快炒
有可能是我餓了 還是快炒真的有技術
我覺得這機快炒點真的好好吃喔 小食量的我竟然連嫂好幾盤炒麵
叫的菜幾乎都是五分鐘秒殺了 酒足飯飽後 上樓準備睡覺了

美珍很勇猛的還跑去羅東夜市買東西 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晚上還想找我打牌 可惜我過了十二點就跟屍體一樣躺平了
真的太累的 我幾乎眼皮是用睜不開來來形容的
我從早上四點半出發 六點半開始騎 騎到九點半了
我人生竟然有連續15個小時再騎單車
而且是山路 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隔天早上剛毛竟然七點多打電話給我叫我來打牌
我有情有義的去陪他打牌打到八點半 之後分批去吃早餐
話說早上快天亮的時候 我還隱約聽到我們強者強哥的夢話
"北橫好硬喔 北橫好硬喔"
連我們P字還到還有neverstop的強哥都說這樣的夢話了
我們終於可以為自己的草莓找到藉口了

吃完早餐 分批活動 我們跟強哥跑去羅東運動公園offroad一下
吃個應景的粉原 就打道回府了

這次的北橫之旅實在夠刺激
雖然現在想起來很累 不過我想以後回想起來應該是很好玩的
我就拿我今天即興的詞來做結尾吧

少年不識崩潰滋味,愛上陡坡;愛上陡坡,為騎北橫強說易。

而今識盡崩潰滋味,欲騎還休;欲騎還休,卻道雙北好可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