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花蓮太巴塱部落 & 六十石山金針花






八九月的花蓮 有個很不一樣的風景
就是開滿整山的金針花 還有原住民的豐年祭!

這次的行程計畫了也好一陣子
想看金針花是我一直的夢想 想看原住民跳舞也是
於是我們計畫了八月底這禮拜 造訪有名的金針山
還有鼎鼎大名的太巴塱部落

前一天的宿醉讓我頭痛欲裂 連站都有問題了
不過約好的事情還是要做 趕快整理行李
衝往集合地點 果然大家都已經到了
趕快買好早餐就上路了

一路從台北下到花蓮沒有想像中那麼快
兩百多公里的里程加上蘇花公路會車無間道
讓我有些許的疲勞 好在車上的氣氛總是歡樂
也圍繞在很低能的話題像是陳公主或是腳踏車等等
不知不覺也在中午左右到了花蓮

到花蓮當然是要吃田村壽司了 雖然人多可以叫壽司
不過大家還是都吃招牌的豬扒飯
閒逛之後 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六十石山前進

一道六十石山 我們被那壯麗的風景給吸引
山上開滿了黃色的金針花 當然也有數不清的遊客
到處都是一片片的黃色花海 讓我覺得置身在瑞士
遠眺花蓮山區還有附近的郊山讓人神清氣爽
我們也走到了拍照聖地的最高點朝聖一下前輩的足跡
果不其然上面架滿了等待日落的腳架
我們這些拍照拍爽的自然不敢造次 趕快拍拍照片之後
就收拾行囊往瑞穗出發

今天我們行程delay 所以就早早到了瑞穗市區
去吃了有名的綠茶肉圓 然後便準備去泡瑞穗溫泉
我們這次泡的是虎爺溫泉
跟上次的黃家溫泉不同的是
虎爺是一個設施不錯的spa溫泉 除了各種按摩設施
還有一個露天而且水超級乾淨的游泳池
在夏天的晚上 點綴著星星下 還能在如此乾淨的泳池游泳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每個人泡完臉都紅通通
不過大家也都飢腸轆轆了 趕快跑到市區去買阿亮
阿亮果然是出外人的好朋友 不管台灣哪裡都有
配著啤酒和阿亮 看著古巴被韓狗店 真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隔天 我們起個大早要去看豐年祭
開到太巴塱才想到原住民好像沒那麼早起
所以只能順道去附近的景點看看
馬太鞍濕地聽起來很有名
不過經過我們實地探訪 我個人覺得是個很soso的點
如果有開滿的荷花或許還不錯 不過重點是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在草創階段 到處都在施工 沒有一個完整的鹿線
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不過我跟ven的快樂竟然建立在爬樹上
我只是一時性起想搖看看檳榔樹 然後我們就到處找樹搖
搖不下來還爬上去拔 真的有夠智障的
不過這樣卻讓我有回到大學北七的時候
當然 有搖到幾個不太完整的檳榔 好玩而已阿

爬完樹馬上殺到糖廠吃冰 每個地方的糖廠早就轉形成冰果店了
這裡的冰還真的蠻多的 吃著吃著也想起六月
跟修斯大大在這裡遇到正妹們 好多事情好像之前才發生一樣

吃完冰 去太巴塱部落 吃跟原住民吃山豬肉吵青菜
看原住民表演五項戰技 實在是有點好玩
現在原住民沒有那麼猛了 光是一個射山豬就可以全員共估
而且年輕一輩都不太在部落了 反而是年紀比較大的
豐年祭感覺起來也是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園遊會了
和我之前來瑞穗的感覺不太一樣了
我覺得太巴朗是不錯的部落
不過我想下次我會找更深山的部落了

晚上 吃完戴記扁食 買完名產 我們準備上路了
六點上路真的是很酷的時間
晚上的蘇花實在給他邀受可怕 每輛車都用不要命的速度過灣
有些地方沒路燈的 還能狂飆 我開的是很害怕
尤其是進隧道 在出來 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
老實說我開的有點火大也很累
北宜隧道 竟然還給我塞車了 好想還是在晚上11點到台北
結束這場刺激又緊湊的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