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movie]The Dark Rider







rate : classic

這部接續著前傳的蝙蝠俠第五集 注定受到很多注目
畢竟 這是蝙蝠俠系列中最有深度的一集
也是Christian Bale和Christopher Nolan再度合作
當然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大螢幕上看到天才演員Heath Ledger

相對於上一集前傳介紹了Wayne怎麼變成了蝙蝠俠
這一集著重在系列最邪惡的腳色小丑
還有Harvey Dent怎麼會變成後來的反派—雙面人

首先 我想說的是 這這一集中 不管最後怎麼樣
我覺得小丑絕對大獲全勝 小丑不但聰明 善於計畫 膽大心細
重點是他是一個很棒的談判高手 從他口中講出的每一句話都
會讓你覺得非常有道理 他知道怎麼利用媒體 怎麼宣傳自己
他也懂得怎麼利用人性的弱點來擊潰高潭市民對正義的形象
他把Harvey Dent變成他最佳的王牌 他利用人性的弱點來製造慌亂
讓人們不再相信正義和蝙蝠俠 他沒有目的 也不需要錢
他只要蝙蝠俠自首 他只城市混亂 他就成功了 鎖以他完全沒有包袱
沒有籌碼的賭客 才是最可怕的

它可以在這一秒笑嘻嘻的跟你談判 下一秒拿出一把火箭筒對你掃射
也可以在這一秒被抓到警察局淪為階下囚
也可以再下一秒從容的走出警察局 帶著他的籌碼-劉先生
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 他幾乎無所不能!!

另外 飾演小丑的Heath Ledger完全抓住小丑的神韻 小丑神經質
歇斯底里 不按排理出牌 說話的時候因為裂開的嘴角
總是不斷的舔著嘴唇 每次聽到那聲因都讓我坐立難安
雖然這部片我完全看不到Heath Ledger的臉 但從那完美的詮釋小丑
我幾乎篤定它可以是今年的最佳男主角 不過也因為這陰暗的腳色
讓這位天才演員走向人生最後一段 我相信這覺得有直接關係的
小丑這受詛咒的腳色 竟然是Heath Ledger帶給我們最後的禮物…

每個人心中都有小丑 也就是你的黑暗面 他就像癌細胞一樣
平常只存活在正常細胞附近 當你受到極大壓力的時候
他就會爆發出來 就像Harvey Dent一樣
他的內心是脆弱的 他沒有辦法承受女友失去他的感覺
所以他屈服了 他就像Anaking一樣
他本來是the chosen one 但是他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你我心中也有小丑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能拿散彈槍掃射
然後對著每個人說”Why So Serious??”

相對的其他很多漫畫角色 像是蜘蛛人 超人等等
蝙蝠俠有更多更像一般人的地方 他也被女友拒絕
他不向其他漫畫角色 並不是每個市民都喜歡他
他最後甚至選擇背黑鍋 來豎立HarveyDent的形象
相對其他漫畫角色 我更喜歡這種掙扎
而不是蜘蛛人三那種無病呻吟的雙重人格

老實說 看完這集batman之後
我覺得之前的系列幾乎都跟流星花園一樣肥皂
莫名其妙跑出個很猛的壞人 然後batman就開著他的萬能戰車去
幹掉他的囉囉 然後抱得美人歸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電影是batman4急凍人 連我年紀這麼小都覺得
那部片很爛了…我還記得第三集雙面人出現的時候
我只是覺得這是個很智障的角色 尤其是他最後的死法讓我很無言
這種角色需要Tommy Lee Jones來演嗎?
我壓根沒想到原來他有這麼一段故事
尤其是他那原本兩面都是正面的幸運錢幣被那大火燒成一黑一白時
就註定以後的他已經可以用機率來殺人了
(第三集的雙面人是個神經質的反派 做決定時猶豫不決 包括殺人
但是一旦用幸運錢幣時就變的非常有自信且果斷
最後的死法;batman搶走他的錢幣 往水溝下丟
他為了看結果就往下面跳 就掛了..幹..orz)

本片在IMDB竟然稱霸第一名
我當時相當驚訝竟然有人可以撼動godfother的王位 看完TDK後
我必須台肯的說 確實有這個實力 當我看完godfather的時候
我的心情沒有這麼沈重 當然 IMDB是一個商業網站
但是能活在IMDB第一名的時代 我還能看到首輪 我感到非常榮幸

我記得我的blog2006年最佳影片是頂尖對決 2007年是練習曲
2008年的一半就有今年的結果了 如同2006年..Nolan and Bale再度稱霸!!

這部片也是我第一次在IMAX看電影 IMAX擁有好幾層樓高的螢幕
畫面的立體感可以讓你看到頭暈目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