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news]Mcor four-third



O社和P社合力推動Micro 3/4
大意是感光元件等大小不變 拿掉反光鏡
縮短50%的鏡片感光元件距離
藉由轉接環可以相容於3/4系統的鏡頭

簡單的說 這個規格想要之掉女性.輕便旅遊.及介於專業及輕便的user
可以想成這是一個可以換鏡頭的G9
可以預期的是更多Pancake會問世

基於創新這點 我想O社是非常活躍的
現代DSLR最偉大的三個技術 超音波+防手振+LV
有兩個是O社提的 另外機身防手振O社也發揚光大(記得防手振是Minolta起的)
我相當樂觀的看待M 3/4 希望我以後也能有兩台單眼
一台跟DC差不多大小 一台是專業的 兩台可以交換鏡頭足矣!

ps
O社的3/4在DSLR算是萬年戰神了
每次討論起來總不忘被鞭個兩下
O社就銷售量來說 根本不會影響到CN阿
若我是N or C user 我會很高興O壯大起來
畢竟沒有O社的話 市面上不會那麼快有LV和超音波的相機
而且多頭市場才是有利於消費者的

No comments: